1  

.PS: 本文用手機版看圖會變小的 ,請手機瀏覽網頁模式調整為電腦模式就可以了

雖然去甲子園是看電影前去的
本來就想寫出來但還是忍到看完
KANO電影後才開始動筆
因為相信也有看完kano的人看這篇
應該會更有連結歷史的感受

先說身為一個棒球痴
看完KANO電影的心得(無雷)

一直在擔心在這段歷史史實結果
都早就知道的劇情下
這種慢慢的把一支爛球隊變強的這種老梗
到底能不能變得好看吸引人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果子電影越來越會處理這種歷史題材
看到最後還是不禁熱血的期盼
電影是不照史實的結局走

也許有人覺得電影太戲劇化
但是後來查證很多劇情
幾乎都真的照史實走
何況甲子園就是那樣充滿戲劇的地方
我看過好多youtube上分享的甲子園的真實故事
比KANO還要噴淚熱血的劇情一點都不少
為了車禍死去的主將夢想打進決賽
拿著過世教練遺照,放在座位上一起參與比賽的
這樣的劇情都好像漫畫電影般的都真的上演
因為甲子園就是那麼迷人
讓人願意拿青春追求燃燒的地方

 

雖然電影還是有不少缺點
讓人出戲的CG,有些片段被剪導致
有些人物的出現交代不完整等

但都無損我認為是台灣拍出最熱血的棒球電影
三小時的劇情 加上很多穿插的笑點
我並不會覺得冗長

感動終於台灣也拍的出熱血的棒球電影了
比起紅葉少棒那段冒名頂替打假球的黑歷史

(網路上都可以查到當年冒名頂替球員等的真相
如果你痛很韓國比賽作弊,請拿同樣標準不要
再拿紅葉的歷史自豪)


有這樣電影來彌補我們少認識的台灣過去面貌
我覺得是好事

這片推薦給喜愛棒球的

不懂棒球但對日本時代的台灣歷史
有興趣的也可以看

心得越打越長了
趕快來介紹
甲子園朝聖之旅的介紹
見證KANO走過的歷史的痕跡

 

我那天是從大阪搭電車到甲子園站
這車站並不算大站
風格也很復古簡單
地上的磁磚可以看到棒球的圖樣

PhotoGrid_1393823561645      

出了車站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到達球場
因為是冬天現在沒有賽事
所以車站也沒什麼人潮

PhotoGrid_1393817319639    

我和同行的部落客VIA都問說甲子園
外觀怎麼和印象爬滿長春藤的外牆不同
原來幾年前球場整修
所以把籐蔓都清了,現在讓籐蔓重長
所以牆面都是乾枯的
好可惜啊 希望快點長滿

    2  

沿著外牆走到球場後方
就看到我們的目的地
甲子園歷史館了
冬季營業時間(11-2月)10:0-17:00
(3-10月)是10:00-1800
有門票費大人是 500日幣

PhotoGrid_1393819003206  

 

在這邊甲子園歷史館很貼心
如果你擔心不懂日文
有中文的簡介DM可以拿取

  PhotoGrid_1393823508007  


而想詳細了解聽講解的
可以租借導覽機器
最貼心的是這機器只要對著導覽上的國旗掃描
就會有那國的語言說明喔
對著台灣國旗掃描講的可是道地的台語!
讓我們覺得也太貼心了吧XD

  PhotoGrid_1393824303812  

我有錄影片大家可以聽看看
應該是老奶奶講的

 

 


如果你習慣國語那可以掃描
中國國旗聽北京腔版的應該沒太大問題

一進到甲子園歷史館裡
會先見到一面塞滿了幾千顆的棒球牆
這裡面每顆球都代表了打進過甲子園的隊伍
所以上面都會有學校的名字

當然來到這邊要先尋找我們台灣的KANO的球啦
在這邊找到了
旁邊還有當時其他台灣打進甲子園的隊伍球
還有韓國朝鮮和滿州的學校球隊

PhotoGrid_1393817104275a  

接著進入館中可以看到甲子園的歷史
如果你是日本職棒迷的話,到這邊應該會很感動

因為這邊有好多職棒明星打甲子園時期的寶物
像達比修有 田中將大 松阪大輔 他們甲子園時期的
照片球衣和紀錄片可以看
甚至是來過日本訪問的貝比魯斯

PhotoGrid_1393819117396  

這邊有可以看甲子園感動名勝負的影片
田中將大很夯
所以我們挑了田中當時決賽對手帕王子的比賽
題外話觀賞的椅子是真的球場拆下來的椅子喔

d2  

3  

 

下來走到 身為棒球漫畫迷也會
停下腳步的棒球漫畫區
這邊有安達充知名漫畫家的簽名等
牆上好多知名的棒球漫畫
從超久的巨人之星到最近的鑽石王牌
我大概七成都看過XD

左上是日劇教頭當家的全員簽名服喔

 

PhotoGrid_1393818388611  

 

 

4  

因為甲子園同時也是日本職棒阪神虎的主場

所以裡面也一定有的阪神虎隊的歷史區              

以前沒有LED螢幕所以名字板子都用手寫的板子

PhotoGrid_1393823690889  


來到甲子園的歷史設施介紹處
以前球場翻新前的休息區球員椅子
當時的阪神虎隊所有球員有簽名
這邊我找到現在回台灣打球的林威助簽名
當時的球員先發版上也有林

PhotoGrid_1393818212785  

左下的照片就是甲子園的土壤組成

很多日本球員跟KANO球員一樣
來甲子園的隊伍
都會帶著黑土回去做紀念

5  

回到找尋見證KANO的痕跡
來到甲子園歷史區
找成績牆找到了當時的賽程表
就是中京商冠軍這場
旁邊還有 吳跑壘的照片 

右下是台北一中打到四強的說明

PhotoGrid_1393824110202  

 

終於找到陳列嘉農KANO的玻璃櫃
旁邊有附註台灣真是感動
一旁還有嘉農提供的記錄書
想說旁邊的球衣怎麼那麼新
問了才知道是因為那是kano拍攝時
馬志翔導演和魏德聖
取材訪問時致贈的劇服

PhotoGrid_1393819617400  

還記得成為kano裡後來有提到進入
日本棒球名人館的(吳波)吳昌征嘛
在名人牆上也可以找到喔

PhotoGrid_1393819409075  

不過我想都來到甲子園了
大家一定會想看看甲子園場內的樣子吧
歷史館的中段處
有一處是可以走上去通往
球場計分版下的地方看球場的地方
在這邊感受一下可以容納
五萬民觀眾球場的魅力吧

PhotoGrid_1393818507101  

因為採訪關係我們還有幸進到
球場裡的特殊地區拍照

這是客場休息室
一人一格一張椅子
聽說比較大咖的老鳥可以有兩張椅子XD

PhotoGrid_1393817396018  

6  

 

客場球隊的休息區

PhotoGrid_1393817452811  

遠處有阪神隊的球員在訓練了

PhotoGrid_1393817862314  

坐了一下日本球場的椅子
真的蠻舒適的
特別是這個我喜歡可以摺疊
放飲料的小桌子設計

PhotoGrid_1393817691537  

這是室內的客場牛棚
教練可以透過攝影機了解調整狀況的選手
好羨慕日本的硬體設備
這邊還可以給我們體驗拍打球紀念照
女生的話還提供粉紅球衣XD

PhotoGrid_1393817941417  

 

7  

另外如果大家想來朝聖看甲子園比賽的話
甲子園門票可是一票難求場場爆滿的
因此無法訂票 ,唯一方法是
當日早上去乖乖排隊才有票
電視轉播收視率也超高,甚至贏過職棒
可見日本人真的很瘋甲子園

我想愛好棒球的台灣棒球迷
也都羨慕能擁有一個屬於台灣的甲子園賽制
在大阪參觀甲子園時
我和日本人聊了好多台灣人的國球其實是是贏球的現實
台灣學生除了棒球隊幾乎不太打棒球
家長也只准小孩打興趣
不准認真的參與
很多學校校內還禁止打棒球
而日本人很多人學生時期都是真的下去打過的
他們甲子園比賽全國超過一千支球隊
每個社區都有棒球場,打球風氣盛行
真的可以稱為國球

好在台灣愛棒球的人士幫忙
台灣以前也有高中棒球盛事金龍旗
到去年的黑豹旗成功舉辦
我也希望台灣創造真正自己的甲子園可以持續下去
真正推廣棒球到人民生活裡
成為貨真價實很多人都玩的到的國民運動
這樣才能孕育出更多的
王建民 陳偉殷 陽岱鋼等傑出的選手誕生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甲子園看比賽的機會
也分享給對KANO有興趣想去朝聖的人

另外大阪電影節3/7日也會播放kano
如果那天剛好在日本大阪的人有空
可以去參與喔
導演和演員都會去喔

2014年3月7日(五)16時~17時(預定)

  JR大阪車站・大阪STATION CITY5樓「時空廣場」

「第9屆大阪亞洲電影節」(3月7日~3月16日)開場作品・台灣電影「KANO」主要演員永瀨

正敏(飾演  近藤兵太郎)及坂井真紀(飾演  近藤兵太郎之妻),以及拍攝出無數大作的監製

・魏德聖、導演・馬志翔,棒球界的代表・王貞治將應邀出席。

 8  

 

按個讚或是推, 還是回應留言是鼓勵我創作的原動力哦a13.gif  
也歡迎引用到噗浪或臉書上分享

 

創作者介紹

海豚男的塗鴉本

海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天冰的散漫圖誌
  • 寫了好長花了很多時間吧><
    最近也很想去看!!
    不過我看到最後一張已經忘了為什麼栗子頭要被打XDD
  • 哈哈真的寫這篇花了
    我三天時間整理照片和資料
    加畫圖啊XD
    且還忍痛省略了很多部分沒介紹
    怕太長了

    海豚男 於 2014/03/05 15:48 回覆

  • Sophia Chang
  • 某年去的時候因為颱風只能去逛逛阪神的週邊專賣店QQ
    好想進去阿.....
    甲子園附近有甲子園素盞鳴神社喔!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
    那邊的御守很特別 有壘包造型的
    還有阪神虎的绘馬!
  • 因為時間不夠關係就沒有去神社
    好可惜
    原來還有這種周邊紀念品
    我只有帶回甲子園咖哩(不過蠻好吃的XD)

    海豚男 於 2014/03/05 16:02 回覆

  • 天冰的散漫圖誌
  • 有在寫部落格的才知道會花多久時間XD
    我也常常刪刪減減
    都怕字太多大家看不下去啊~
    現在人很沒耐心(老人的樣子
  • 對啊 很怕大家沒耐心
    哈哈
    不過這也提醒我們自己
    看別人的心血也要有耐心啊XD

    海豚男 於 2014/03/07 17:07 回覆

  • jaspeter
  • 已經看過這部電影,有感動到.
    由其在最後的部份,真的會感動到落淚.
    至於海豚大提到缺點部分,難怪我看到某些情節,感覺怪怪的
    網路上的幕後花絮,與電影院播放的怎麼有些沒播映
  • 希望被刪的情結
    未來有機會再發售的導演版DVD
    之類的可以看到
    彌補遺憾啊

    海豚男 於 2014/03/07 17:06 回覆

  • 關魚
  • 海豚男的整理真生動,重點是插畫都好幽默啊!
    看到漫畫牆自肥那張一整個大爆笑~
    把這篇收進《KANO》影評推薦與背景文章懶人包了:
    http://www.taiwangoodlife.org/node/5565
  • 謝謝收錄
    哈哈我也常看您的文章
    感覺好榮幸啊

    海豚男 於 2014/03/07 17:05 回覆

  • 胎哥阿寶
  • 看完KANO電影後,真的是感動好久好久!
    再看到海豚男的詳細整理,真的是又增長了不少見聞!
    根本可說是KANO補完篇或番外篇!
    謝謝分享!!!

    ——————————————————
    胎哥阿寶!吃寶沒~
    http://blog.roodo.com/fred39392001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9841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main9
  • 挖,很認真的文章,整理的真好!

    飲料要念大悲咒
  • 巨人的搓把戲
  • 很棒!我查好賽程了,陽選手預計六月中到訪甲子園戰阪神
    看來要早早訂票囉!
  • 暖暖
  • 太帥了~前進甲子園~讚~
  • 無雙
  • 甲子園真的事很多人的夢想
  • 訪客
  • 木瓜要多揉...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