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使用S9+一個月了,這邊想來大略介紹和分享一下使用心得,推薦值不值得換
和做個簡單的新功能介紹,以前S8系列有的好用功能因為都有保留就不再多做介紹

直接看一張圖懶人包介紹重點

2.jpg

好了   看完可以離開了(喂)

等等啊~~寫分享文很辛苦 , 再看看詳細的介紹一下再走(拉)

首先快速開箱   與  外觀比一比  回顧我用過的前幾隻S系列
 

sxa5.jpg

上圖是包裝開箱所有內容物,發現這次附了清水矽膠保護套,s8時沒有送呢   

還有附的三星會員半價維修金卡務必好好保藏,這超實用,去年幫我維修螢幕省了好幾千

下圖的照片大小面積 , 左到右順序是S7 edge, S8 , S9+

尺寸來看 S9+是螢幕最大的但體積卻完全沒有大上多少
這幾年屏佔面積一直能縮小一直在挑戰極限啊


我這次拿的是尺寸較大的S9+  螢幕尺寸是6.2
S8時期我雖然對單手輕鬆操作的S8 5.8尺寸覺得方便
但發現自己還是念念不忘大螢幕
所以這次直上6.2吋的S9+了
且硬體規格上跟s9還是有螢幕尺寸外還是有些微差異的
除了多了6GB RAM 記憶體與雙鏡頭, 還有128GB與256 GB ROM 內存的選項
其他配置則相同,但照以往台灣銷售
是偏好6GB跟雙鏡頭大螢幕的購買率會比較高

顏色方面目前有的如下三種   「丁香紫」、「珊瑚藍」、「午夜黑」

MyMedia80920180301161339.jpg

 

我這次選擇直接攻頂上到256GB的珊瑚藍色,  容量大 取向

不過室內大部分時候看起來是銀灰色大太陽下才有比較藍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如果要很吸睛一看就是S9 ,紫色會是最好的選擇

 

sxa7.jpg

主要不同的地方還有終於把需要適應一陣子的
背後指紋解鎖位置改成在背面鏡頭正下方了
(原本在鏡頭右邊)而且相比之前的指紋辨識速度這次真的快到無可挑剔了

正面依然保有虹膜跟面部辨識,另外增加了兩種同時都有的面部虹膜同時辨識功能(上代只能擇一)

我是習慣不按指紋時 只用面部辨識,因為同時還是沒有單一的面部辨識最快

sxa4.jpg
S9+ 雖然有玻璃美背外觀  雖然漂亮,但玻璃容易收集指紋
加上我有擦指紋強迫症,絕大時候還是保護套蓋住比較實際  

這邊大推我買的三星原廠保護殼,很像某知名行李箱的設計,按鍵很好按,又能當支架用(橫直都能用)

質感又超美的,讓我滿意度給很高分,缺點是比較重,但有軍規防摔等級就不用擔心摔了

s2.jpg

我覺得這次聲音的部份提昇很有感,雙喇叭的配置經由AKG專業調校的立體聲
聲音更大更立體了遠近感很明顯,大聲也不會破音
看影片時真的享受,尤其這塊螢幕真的漂亮,如果去三星展示區建議把聲音調大實際聽看看

sxa2.jpg

 

這次三星S9的廣告打著手機界的單眼口號
對自家的相機功能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強
我就來檢視看看比起舊系列是否有更上一層樓了

n1.jpg

這次相機硬體主鏡頭搭載 最大F/1.5 可變大光圈鏡頭
可變的光圈設計就是在低光時刻開啟大光圈模式
可以看相機的鏡頭變大變小的樣子

sxa3.jpg

4.jpg

像我一樣喜歡玩手動攝影參數的人
可變光圈就更能靈活自己使用
開啟專業模式,隨喜好調大小光圈及快門不同參數
利用調整曝光時間拍出自己想要畫質更好的照片
讓相機創作自由度變的更加方便,下圖的專業模式介面就可以看到光圈變換

s1.jpg

而就算你不拍專業手動模式只用自動拍照
可變光圈隨手拍都能拍出低噪點很明亮的夜拍照片
不騙人張張都比我們肉眼看的還亮還清楚

白天的拍照表現

S9+白天照片大部分跟前代S8比較  ,並沒有讓我覺得有進步到很大的差距
有時後覺得色溫我還比較喜歡S 8或是NOTE 8
但是在HDR逆光等的細節上就有比較優秀
細節變的更多一些了,在原本會出現光源過曝或是逆光的狀況下
也能獲得更多的細節,不過這真的沒放大看其實不容易察覺

因為S8本身拍照就很優秀了,這次白天照片大概就是原本90分進步到95分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食物模式真的很實用又好拍,很常用,不用再後製就好看

 

sxa1.jpg

sx7a.jpg

sx8.jpg

sx9.jpg

 

另外S9也加入了Note 8的景深拍照功能了
利用雙鏡頭的優勢能拍出控制景深效果的照片
效果我覺得很不錯,利用公園小黑示範一下

s5.jpg

可以在拍攝時調整也能在拍攝後調整景深模糊程度

模糊景深實拍 (蠢羊與奇怪生物的紅蟳娃娃)

sx5.jpg

sx6.jpg

(百鬼夜行作者阿慢的背影)

sx7.jpg

景深照拍起來的效果真的不錯

有時後真的挺有單眼的FU

下來要說的是本次的強項夜拍了
雖然S8跟Note8的低光原本就不差了
但以前是利用三張影象的疊合
這次提升到一張拍了十二張的疊合
又降低了30%的雜訊噪點的新技術

所以可以看到非常乾淨低噪點的夜拍

sx2.jpg

 

 

 

sx3.jpg

sx4.jpg

另外值得一玩的就是這次的超級慢動作了
每秒超達 960FPS 的超級慢動作了
簡單說就是能拍下瞬間變態等級的慢動作
雖然不是首創但也是目前手機裡面頂尖等級的了

 

不過一般這種功能都是利用手動模式控制拍下的瞬間
S9不同的地方加入了 所謂的 "陷阱快門" 的功能
只要在螢幕內指定一個區域方框
只要方框內有物體經過那個區域
或是區域有變化就會幫你自動拍下超級慢動作的瞬間

s3.jpg

這邊示範把白框放在球會經過的中間

球進入白框就自動生成拍下了這個慢動作影片

5.jpg

且會有自動幫忙背景音樂的選項,或是幫存成三種gif格式動圖的後製功能很方便

s4.jpg

 

不過拍那麼多次我覺得
陷阱快門適合在已經安排好的拍攝場景狀況下
所以我使用如果是 狀態拍攝, 會建議用手動就好

另外因為超慢動作是利用高速拍攝張數原理來製作,因此非常需要光源
進光亮要夠大才有辦法,所以在室內昏暗或是夜間拍幾乎都黑壓壓的
只推薦在戶外陽光充足的地方使用這個功能,雖然可用性受影響
但畢竟擁有真正這種專業功能的相機超貴的
手機超慢動作還是當作有趣的取向輔助
偶爾拍攝玩玩還是很有樂趣的

3.jpg

 

另外一直被我用s8時期嫌棄的Bixby 智慧助理
這次加入即時拍照翻譯真的讓我覺得實用且會常常用它了

看看即時拍照不需要拍下,只要使用這個模式就能出現翻譯好的文字在畫面上

s6.jpg

就算我用來對著螢幕的臉書照片

也能翻譯出來真的是好用啊,出國看菜單感覺實用!

s7.jpg

也能拍攝後取得複製的文字 ,超方便啊!

s8.jpg

最後介紹的是自創AR 虛擬人偶的功能
只要拍下大頭一張就能馬上自創專屬動態表情符號
且可以用在各社群通訊軟體如line FB訊息上使用喔

這個好玩歡樂的成份我覺得大於像不像XD

給很多朋友試拍自己的頭貼時總是很歡樂,且能存好表情圖系列成分享檔案給他們呢

 

s9a.jpg

擷取.JPG

n2.jpg

 

另外也能下載迪士尼授權的AR頭像來用喔

陸續還會更新新的角色提供下載

話說拍下自己變成米老鼠的說話影片覺得聲優果然很重要XD

sx1.jpg

 

在一個月使用後,我自己對S9+的體驗算是給了很滿意的分數
應該說有種更完全體的感覺,S8時總覺得還可以更好
現在把以前的缺憾都補齊了像有了聲音更大更好的雙喇叭
補完了人像虛化模式與雙鏡頭 ,也補齊了4k 60p等級錄影
加入的新有趣人像AR貼圖,超慢動作功這些娛樂功能
更好握持的18.5:9螢幕比例機身
相機的夜拍的提昇,沒有被拔掉的耳機孔
系統流暢感也覺得更上一層樓了
缺點的話: 
跟S8或是NOTE 8比沒有很黑科技的進化感,驚喜少了
如果有以上兩台的人也許等撐一年再入手S10,note9就好
且售價可以再低點這樣推薦直上256G的會更多人
大容量加上記憶卡真的不用擔心容量就是爽度高


最後給有想買但還在猶豫的購買建議是
如果你已經有note8的倒是不用換,差異畢竟沒有很大
且Note 8有筆的優勢,如果是和我一樣有S8,S7的
如果很想要雙鏡頭和淺景深的倒是可以入手
但也許等一陣子價格稍微降後的時機會更好
至於其他廠牌手機用戶,旗艦機今年S9依然會保持
安卓前段班的水準,所以想換手機的可以列入考慮

arrow
arrow

    海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