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前陣子因為去配新眼鏡,眼鏡行老闆重新檢查視力時,發現雖然我度數沒有增加,但是眼睛的老化程度
跟散光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被這位熟稔的老闆念了一頓
眼睛都沒在保養的(可能常當低頭族也是加重的關係吧)


老闆問說我的電腦螢幕旁是否有足夠照明 ? 
我說桌上只有一盞小檯燈,因為想說不是螢幕本身就有光源了嗎?
老闆說這就是原因之一了,所以對於自己的工作環境螢幕照明老早就有改善的想法

1440775663.jpg

因為電腦螢幕的光也是一種光害,
當你工作時螢幕會愈看愈累,眼睛感到痠澀,
還有眨眼次數減少,就該注意是否周遭有強光照射,
或是螢幕反光過強,周邊光太弱都會慢慢造成視力的問題

而這次試用的檯燈BenQ  WiT 螢幕閱讀檯燈,
我本來以為BenQ有出不閃屏低藍光的螢幕
就很保護眼睛了,且我朋友有買都蠻好評的,
本來想等我電腦螢幕壞掉後也換一台,
結果居然有出檯燈商品且主打螢幕閱讀功能的,
我還挺好奇比起護眼螢幕本身,檯燈能達到甚麼護眼的功能,
大家來看看我的用後心得吧

1440775594.jpg

 

因為我長期都是用自家的電腦螢幕繪圖,
且桌上一直都是多個螢幕同時使用,
好幾個平板跟手機互相盯著資料或是信件的內容,
測試這次的螢幕閱讀檯燈
是不是能夠讓我這桌面多螢幕使用下
眼睛也能感到舒適,是再好不過的人選了

c6.jpg

話說開箱的箱子寄來時嚇我一跳,
好大一盒,不過其實打開內容物很單純
組裝也很簡單,只需要把底座和檯燈本體組合,
這是底座, 底座有快四公斤
很重,要小心砸到腳喔

c1.jpg
只要把這顆螺絲鎖上就完成了,
剩下就是變壓器插頭插上電而已

x1.jpg
當看到組裝完成時不禁感嘆設計師真的有用心,
這個檯燈真的設計感很俐落,材質和用料也紮實,
一眼就喜歡上,且用到現在還是覺得越看越喜歡,
特別是微笑弧度的檯燈造型還真的第一次看到

c7.jpg

雙軸的設計燈臂支架,
內建扭力彈簧的轉軸與球狀關節,
可以讓我很方便的調整
照明高度與角度,
我電腦是28吋的也完全不用擔心高度

DMAI0A-A9006F05S000_5645670eb11d3.jpg

c5.jpg

燈頭和燈臂用的是特殊鋁合金,
不會很重或卡、且這材質能幫LED燈源
提供良好的散熱,
轉動關節採用鋅合金壓鑄製程,
我轉起來用點力就很好轉到
想要的位子角度,也不會太鬆

c2.jpg
再來開燈實際使用看看,
看看我的桌面對照,
原本的是右上角的一盞燈在負責桌面而已

現在用了WiT螢幕閱讀燈照射的差異
非常明顯,光源分布的問題改善了

x2.jpg
上是原本的燈泡檯燈

下圖是WiT檯燈

WiT 發光均勻的曲面背光模組,
照明廣度達 90 公分比傳統檯燈的優秀,
除了寬廣,也不會有一般燈泡照明範圍中間偏亮,
兩側偏暗的問題

 

上是原本的燈泡檯燈

下圖是WiT檯燈

x5.jpg

像我有時候會用平板畫圖
或是桌面上寫字畫草圖時,
檯燈的光源也很均勻的把光源照射在
平板上,不會讓我覺得眼睛看得很累,
小螢幕繪圖時也覺得看得比以前舒服多了

 

上是原本的燈泡檯燈

下圖是WiT檯燈

x6.jpg
注意到這個漂亮的金屬圓環了嗎?
只要用手輕碰觸控環就是開燈囉

c4.jpg

另外只要長按觸控環2秒就會啟動「螢幕閱讀模式」,
綠色燈亮起就是了 ,
它會利用內建光感應器
偵測你的螢幕附近環境亮度,調整WiT中央區域和兩側的亮度輸出,
降低對比眩光,提供使用者
最適合螢幕閱讀的光線,
非常方便又簡單使用,
我常工作時就直接開這模式來用

看看官方的影片操作介紹飛梭旋鈕和觸控環的操作吧

 

燈泡部分使用的是LED 燈泡,
LED燈有節能的特性,
壽命也長達四萬小時喔,
黃白各18顆,共36顆,色溫可以從
從2700K(暖白) 上圖

到5700K(冷白)  下圖

x7.jpg
為什麼要提色溫呢?
因為色溫與眼睛的疲勞感有很大的關聯性,
選擇適當讓你覺得舒服的色溫,
可以提高長時間注視螢幕之後的舒適感

看看我桌面的色溫冷色跟暖色前後差異
就知道調整自己的使用喜好色溫變化下不同的感受

x8.jpg

像我看漫畫閱讀
還是非電腦繪圖手繪時,
我會調整成暖色的,電繪工作就用俐落的冷白光

x3.jpg


且我自己用了幾天後
就覺得真的有用, 非常的推薦,
我畫圖眼睛的酸澀確實很有感的降低了

我這種靠眼睛整天盯著螢幕的
有種對產品有種相恨見晚的感覺

我試用的顏色是破曉金

所以我自己又在網路PC HOME
下訂單買一台星辰藍版的
真相照

x4.jpg
星辰藍的也很美,其實五種選擇顏色有點難挑,都蠻漂亮的

1440775312.jpg

 

且因為桌面的平均光源變好了,
讓我使用鍵盤打字還有
看其他螢幕時眼睛也不會那麼吃力,
長時間眼睛需要盯著電腦工作
跟我一樣的使用者十分推薦如果自己的工作常用螢幕,
就算不買這台,也試著讓自己的工作環境光線較充裕
對保護眼睛比較好

且WiT 螢幕閱讀檯燈有很多國際安規認證,
真的有做到確保健康安全的認證

1440775513.jpg


不過當然愛護眼睛
還可以考慮買不閃爍的護眼螢幕,
配抗藍光的眼鏡、調整坐姿校正用眼習慣等等方法,
對工作看螢幕的燈不太滿意的
WiT 螢幕閱讀檯燈的投資真的蠻值得的喔

對了另外還有可以變身立燈用的配件可以另外購買喔

如下圖最左邊的就是變身立燈後的長相

8.jpg

把檯燈燈頭與立座合體就變成跟人一樣高的立燈了

節省了沙發旁的空間

10.jpg

可以移動到沒有桌子的地方使用, 如沙發旁

a1.jpg

實際跟桌上的檯燈比較看看 ( 因為我桌旁邊沒地方放了XD)

因為高度和立座設計關係更能讓檯燈配合起居空間多了更多利用方式了

11.jpg

立架其實就是下半部的台座組合起來的

上半部分就是原本的檯燈如右圖部分

a1a.jpg

 

最後來看看官方的影片介紹吧

BenQ官網:http://bit.ly/2dJv9I3
BenQ官方購物網:http://bit.ly/2dJvgDy

arrow
arrow

    海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