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是最近很夯的電影
國片海角七號的火紅配角
電影裡笑點超多的茂伯
幹!哇係國寶哩!就是他的口頭禪
為什麼我要提這部電影呢^^
就從我拖栗子頭進電影院
看了海角七號這部片開始說起吧

上個禮拜
因為批踢踢的電影討論版
幾乎呈現海角七號討論文的洗版狀態
滿滿的心得及推薦文
很難想像這是部國片
當然好奇心的驅使
我非常的想去看這部讓鄉民们
這麼熱血沸騰的"甲好逗相報"的國片
到底有多好看
儘管我ㄧ開始也是對國片的信心不太夠
想說約栗子頭一起看
很顯然栗子頭比我更沒興趣
但是還是總算說服他進場看這部電影
反正他女友對這部電影不感興趣
所以不會重複到他看片

因為我不想(雷)透漏劇情給大家
所以大概把電影介紹故事大綱轉貼給大家就好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
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
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
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
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失意樂團主唱阿嘉、




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
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
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
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並在三天後表演,




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



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
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
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海角七號除了整部片子很多笑點,
故事的穿插也沒有冷場,
讓人感動的是會讓你覺得
這部片子的所有人和事物,
就像台灣在地生活中
你遇到的每個人,每句台詞還是髒話每句都是經典^^
平凡但有生命力,
追求夢想的辛酸和過程,不用多戲劇性
卻絕對可以深深打動
電影院裡的每一位觀眾
好久沒有看到感受台灣生命力的電影
原來國片可以讓人這麼感動

記得電影播完時
好多人都坐在椅子上遲遲不肯離去
栗子頭也是,
一直看到謝幕的字幕跑到沒照片
才捨不得的離開座位
他看看一旁的大家說
能讓這麼多人片子演完還坐在座位上
不忍離場的國片實在太厲害了
栗子頭在和我看完後
他自己又掏腰包去看了兩次
他真的愛上這部電影了^^


接下來他多瘋狂呢
他在批踢踢電影版上
看到了海角七號導演的台南老家
掛出了票房破四千萬的紅布條照片
他馬上騎著他的破機車
前往導演老家朝聖

話說當他在導演老家左拍右拍
導演的老弟出來看到這位行跡可疑的老兄
對著他家狂拍猛拍的
便向前盤查這位怪叔叔的意圖X D

栗子頭便把在批踢踢電影討論版
看到介紹導演老家的事一一講出來
表明他是來朝聖拍照紀念的

導演的弟弟因為不曉得ptt(批踢踢)是啥?
栗子頭於是自告奮勇
到人家家裡教起如何上BBS上批踢踢的教學
為了證明批踢踢電影版裡的海角七號
有多受歡迎給導演弟弟看
因此導演弟弟的一家人馬上就變成了(鄉民)

而栗子頭也因為和導演老家一家人混熟了
目前已經在人家家裡已經哈拉四五天了
連人家孩子都每天期待栗子叔叔去玩的狀態
(路人甲演變成熟人大叔X D)
對導演老家有如自家廚房般的進出
真是佩服他裝熟界的實力不是浪得虛名

就幾天前栗子頭在msn突然敲我
問我說:你想不想送你的書給導演啊
我說:為什麼突然這樣問?
栗子頭:因為我跟導演老弟很熟(得意)
我:什麼時候的事啊,何時認識的啊
栗子頭:昨天!
我:……………
就這樣我準備送給導演和女主角的書
就藉由栗子頭轉交了

有圖有真相



女主角友子的部落格連結

栗子頭真的有給到女主角!!
女主角田中千繪的部落格裡
真的拿著我簽給她的書>口<
哦哦!真的好開心
我也跟著到處炫耀起來:友子有看我的書ㄟ!!!
馬上給貴婦奈奈,殺哪,四折
很喜歡海角七號電影的好友们看XD
真是難得可以放閃光啊!!

這就是海豚男的海海人生碰上海角七號的故事
(疑!?標題不是栗子頭與海角七號嗎)


咳!好久沒打這麼多字了
炫耀完了(好吧我承認這是炫耀文XD)


但最重要的目的是要鼓勵大家進場看這部
非常值得一看的國片
海角七號不會讓大家失望
請看過的人在這篇回應裡一起廣告啊!!!
讓票房快點破億吧!!!!>口






話說很想再去看另一部也很紅的囧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