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
上面這句是什麼意思呢?
關於這句的解釋
是我看了某本無俚頭的搞笑的書
提到的好笑論點

舉個例子 某天早上起床 發現居然鬧鐘沒叫
睡過頭
匆匆忙忙心想: 完了 一定遲到了
等急忙跑到路上上班 發現怎麼路上的人車都好少
這才驚覺 啊 !今天是星期日啊!
照理說應該對自己的愚蠢行為很沮喪的
可是心裡卻會突然出現
(太好了!賺到一天了!) 的幸福心情
這就是書裡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
因為本來就是星期日 根本就沒賺到 但是還是有賺到的心情

再舉一個例子
當我們有時候打掃房間或大掃除時
移動櫃子或床還是沙發等家具清掃時
都有機會會撿到掉在下面的零錢或一些東西
這時大家的心裡會出現:啊賺到了(的幸福狀態)
但是其實錢可能本來就是你的 你並沒賺到
又是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怪理論
可是這種賺到的幸福
卻很讓人心情開心

那麼要怎麼製造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呢?
有一個一個好笑的方法
請大家把一張鈔票(一百到一千隨意)
放到你不常看的書或櫃子的細縫裡
然後忘記你放鈔票的事
那麼未來你就會有機會得到
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感覺(幸福度視鈔票價值)

有人會問:
那如果就一直沒有想起來或找到那鈔票呢?不就虧了
嗯!所以用一張鈔票換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很值得啊
雖然很白癡的作法
不過我也想得到書中所謂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我也想愚蠢看看)
因此我放了一百塊放到我不愛看的書裡
然後試著忘記這件事 (很難忘= =)等著賺到卻又不算賺到的幸福那天到來


=========過了半年的分隔線==========


某天跟我的麻吉一起去吃飯聊天
結帳時 他突然跟我說 這餐我請吧
正心想鐵公雞真難得時
他補著說:就當還你借書給我時
還偷捐一百給我的人情

我:..........................
...把我的幸福還給我
(泣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